Sunday, December 15, 2013

令人驚嘆的「尊勝雷藏寺」

令人驚嘆的「尊勝雷藏寺」
作者:莲生法王



記得二年前,美國加州屋崙市的幾位弟子,要求我給他們一個堂名或同修會之名。

  他們很虔誠的合掌頂禮向我祈求。

  我不假思索,拿起筆來,寫下了五個字:

  「尊勝雷藏寺」。

  他們愣住了,原來他們求的是「堂名」或「同修會」之名,而不是雷藏寺。

  他們問:「是雷藏寺嗎?」他們極端坦白及謙抑,不敢相信可以建立雷藏寺。
  我說:「我既然寫雷藏寺,那就是雷藏寺。」

  當時,我也知道寫錯了,但,這個錯很耐人尋味,錯也有不尋常之處,冥冥之中,自有定數,這是奇特的經驗之一。

  在屋崙市,真佛弟子不多,資糧財力均不足,而當時的蓮僧法師,在該地獨自奮鬥,努力弘揚。他們在最困難的時候,跑來找我,告訴我:
  「連同修的地點都沒有?」他們絕望。
  「不要怕,天無絕人之路,只要努力弘揚正法,自助天助。」我安慰他們。
  「但,連同修地點都失去了!」他們驚懼。

  我樂觀的對他們說:
  「到公園去同修真佛密法吧!」
  「公園?」他們不敢相信,但,也照著我的意思,同門弟子真的集合在公園樹下同修佛法。

  一九九九年六月廿七日,屋崙市的尊勝雷藏寺建立起來了,這尊勝雷藏寺有大雄寶殿、尊勝佛母殿、地藏殿、城隍殿、太歲殿等。寺頂是黃金的法輪和金鹿,還有如來的慧眼。

  大夥進入尊勝雷藏寺,無不讚嘆:
  「好莊嚴喲!」

  這尊勝雷藏寺竟然比洛杉磯的「威光雷藏寺」大,當然比「西雅圖雷藏寺」大,而且更加金碧輝煌,我緩緩的走著,內心非常的感動。

  這是由「無」變「有」。

  原來他們買下一座報廢的戲院,同門發心,在下班後,自己來興建寺廟。
  自己裝修,自己油漆,自己貼磚,自己整建,自己彩繪,自己雕刻.....。

  由於尊勝佛母加被,須要工程設計時,來了一位工程設計的同門,須要營造時,來了一位營造的同門,須要水電時,來了一位水電工的同門,須要木工時,來了一位木工的同門,須要彩繪時,來了一位彩繪的同門,另有雕刻的,建築的.....
  這尊勝雷藏寺,就這樣,用著同門的心力,建立起來了。

  屋崙市的市長,特別頒令,以後每年的六月廿七日是尊勝雷藏寺日。
  我在該日,也正式宣佈,蓮僧法師正式成為蓮僧金剛阿闍梨,他是第一任尊勝雷藏寺的寺主。

我在此,想如此說:

  尊勝雷藏寺的建立,未曾自誇有無數人力及財力,但冥冥中有佛菩薩的加被力。偉大的成就,來自於平淡無奇的努力,持續性的信念,團結合作。尊勝雷藏寺的建立,的確令人驚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