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15, 2013

中觀堂(佛頂尊勝陀羅尼)七日夜不斷咒 


七日夜不斷咒 
作者:蓮翰上師






我們宗派有不少「密法營」、「密法精進班」、「密七」等修行精進的活動,其目的是在日常修行的生活中,來個突進;在風平水靜的航程上,來個推動的小浪,加促我們修行的進度;這都是很有必要的。

「七日夜不斷咒」,比起上述的精進活動項目更要精進得多;但因要持續耗時太長,顛倒工作生活時間,若沒有堅強的毅力、主辦領導人雄厚的攝召力與至誠的決心,輕易是不能舉辦的。

馬來西亞〈大觀堂〉在三年內辦過兩次「七日夜不斷咒」,可惜我未參加,事後非常後悔。

今次〈中觀堂〉在台灣開了主辦「七日夜不斷咒」的先河,幸好我有機會參加了;在主辦單位的文宣上,寫我是「主壇上師」,這是他們給我的面子,他們讓我覺得自己並未「老病衰殘」,讓我覺得自己留在世上仍有用處,沒有在「吃閒飯」;他們是給我增加信心,順便幫我舒解一下「老人憂鬱症」;這種帶著愛心的布施,讓我感動。

其實我並沒有「主壇」,也沒有幫忙做任何法務;在七天之中,我只是在自己每天精神狀態比較好的時段去〈中觀堂〉壇前坐一坐,小聲跟著大眾持誦咒語,如此而已。

僅是如此,就已經覺得自己消了不少業;到了第三天夜晚,我夢到師尊滿臉笑容,給我加持。但是,到了早上起床時,卻突然暈眩,站立不穩,滿身冷汗濕透,嘔吐大作!

如果沒有一點常識,必定以為自己沖犯,卡到「陰」了;幸好小老僧在宗派有年,有點見識,心裡明白並非沖犯,也非降頭,而是正在消業!那種嘔吐,只是乾嘔,表面看沒有嘔出什麼東西,其實嘔出來的都是無形黑業。小老僧當時雖然臉色青白,但心裡卻暗暗地高興,感激師尊慈悲在夢中給我加持。

小老僧心裡也明明白白,這種迅速消業的狀況,也只有在「七日夜不斷咒」中才能達到。


「七日夜不斷咒」的規矩,是每位要入壇持咒的人,都必須在壇門之外,先持唸『根本上師心咒』一○八遍,祈求根本傳承上師住頂加持;然後又持唸『不動明王心咒』一○八遍,祈求護法金剛護持,再用「大悲咒水」向自身灑淨。


經過了這道「關」之後,才准進入壇內持唸『佛頂尊勝陀羅尼咒』。壇內咒音是七天七夜不斷的,不是播放錄音帶,而是真人發心在壇內持唸。

經過根本傳承上師住頂加持,持唸『佛頂尊勝陀羅尼咒』的功德力相當殊勝,不可思議。此咒名「淨除一切惡道」,能使千劫以來,積造種種惡業重罪消除;聞此咒者,能使一切地獄、餓鬼、畜生更不重受,而得解脫。

持咒功德力的殊勝,吸引著許許多多力求上進解脫的行者,不止是台灣本地的,馬來西亞〈大觀堂〉就有三十多位同門專程來住台持咒,尚有新加坡、澳洲、多倫多、美國等地的同門,他們的虔誠令人感動。
只見壇內日日夜夜燈光輝煌,人員不斷,咒音不停。

他們不同國籍,不同臉型、長相,不同高矮體型,不同的服飾,不同的髮型,不同的年齡層,不同的口型;然而,卻是整齊相同的發音,真所謂異口同聲。

他們把所有的雜事、俗事、家事,把所有的情緒、所有的煩惱、所有的愛恨情仇,都在壇門外放下了;進來壇內的,都是一種心情,一種虔誠的心,一種求解脫的信念。

有些人出去了,又有些人進來了;有些座位空出來了,又有些座位給填滿了;每天二十四小時,川流不息。

這項長達一百六十八小時的馬拉松持咒接力長跑,所接棒的,是綿綿密密的咒音,一浪接一浪,有如海潮,化為無量光明,在十方法界迴盪;壇內的同門很容易被捲進咒音的旋律中,沐浴於大光明的浪濤內。
真正的主壇上師可有夠辛苦了,她是充滿大愛而能力超強的菩薩型上師,裡裡外外,上上下下,與她所領導的〈中觀堂〉團隊同門緊密配合,一切膳食飲品都隨時免費供應,連潤喉生津的桔子茶都設想周全;所有大小事務都經過周密的策劃安排。


加上專程來協辦的、滿懷悲願而勇猛的金剛型上師,從大馬帶來大力人馬,「大觀」協助「中觀」,「金剛」輔佐「菩薩」;於是,一場度眾大願力的大法會圓滿成功。


兩位上師忙忙碌碌,每日又做護摩、又進壇持咒,又要開會討論安排;為了大法會的順利進展,為了大眾消業增福慧所求如願,為了幽冥眾生能超生脫苦,為了一方土地的安寧消災;他們與自己的團隊同門都奉獻了極大的體力、心力和物力、財力,

真正做到了四無量心,「慈悲喜捨」為眾生,令人肅然敬佩!


「七日夜不斷咒」的重頭戲,並不在第七天夜晚的圓滿壇,而是在第八天下午「土城閉關中心」的戶外藏式護摩大法會,重點是由根本傳承上師佛駕親臨主壇。

原本寂靜的山中突然熱鬧起來,壇爐供品布置得非常莊嚴,到處彩旗飄揚,從早上就結集了大批同門,人聲鼎沸;午後,整齊的咒音震撼山谷,響徹雲漢;上師團也魚貫入場,恭迎聖駕。

雄壯威武的隊員們揮動鼓槌,神鼓一響,如晴天霹靂,從這一刻開始,儀式一直在感人的場面中進行;繼而熊熊供火、咒音如潮,萬眾一心,凝聚在蓮生聖尊的大光明中。

蓮生聖尊的開示,把滿山的感動推向最高峰,佛頂無上智慧的尊勝佛母,竟然在無量無邊的佛光中心,端坐現身,普照一切眾生!

瑞相的無比殊勝,足以證實「七日夜不斷咒」的成功圓滿!那能夠驅逐所有疲勞都消失得無影無蹤的滿腔熱誠,在心弦的悸動中,頓然化為盈眶的晶瑩,模糊了視線。

感激的法喜,充溢了心海,在五臟六腑之間,起舞歡騰!


蓮生聖尊在會上極力盛讚「佛頂尊勝陀羅尼咒」的殊勝功德:

「能夠清除眾生一切污垢業障,能夠發顯自己的佛性,跟宇宙本來的清凈法身佛互相融合,整個宇宙就圓滿地成就。」這是祂二十多年來,首次在大法會上公開給予「佛頂尊勝陀羅尼咒」如此崇高的肯定。



這無異賜予全世界數以萬計的、累日繼夜在打拚「佛頂尊勝陀羅尼咒」的真佛同門,打了一支極具歡欣鼓舞的強心針!

你、妳、我、他、她,大家加油吧!

No comments: